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客运站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道路旅客运输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0

  受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影响,道路旅客运输安全隐患随之增加。市客运站党支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旅客运输环境。

  市客运站密切关注寒潮大风动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突出重点,加强对隐患的整改和监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防控工作。在此基础上,该站及时了解各高速公路开通和封闭信息,合理安排发车班次,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同时,对车站驾驶员出车前进行雨、雪、雾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教育,要求驾驶员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关注公路电子情报信息板,随时了解道路通行信息。

  市客运站高度重视防范工作,提前采取措施,制定并落实各项责任制,严防车辆“带病”和超载行驶,对进站营运车辆逐一进行制动、雨刷器、轮胎气压等安全检测;车站安全保卫部门认真落实防冻、防雾、防滑和防火各项措施,并严格遵守雨雪及冰雪天气下行车的各项规定。同时,加强值守,工作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值班电话畅通、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目前,市客运站应急抢险队伍已集结完毕,24小时待命。

  此外,为做好旅客疏导工作,车站免费为旅客办理转签和退票手续,增加工作人员接听热线电话,及时解答旅客问询,同时利用广播随时向旅客播报停运信息。旅客还可以拨打电话2812172、2823997进行查询,了解客运出行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