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81

  11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对涉及应急管理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充分发挥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服务职能,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助力全市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提升。

  调研工作以保稳定、稳运行、促发展为出发点,以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整改问题为落脚点,分别到双台子区政府及辽宁北化鲁华化工有限公司、盘锦辽河油田金晟达实业有限公司等进行了走访调研和座谈,广泛征求县区政府、企业对应急管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了解和研究解决县区和企业在应急管理方面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打造良好的应急管理营商环境。

  市应急局下一步将在贯彻落实好“一网通办”的基础上,对应急系统内部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整合政务服务事项,将多项审批备案服务事项整合为一次申请一次办理,实现“一次通办”,减少审批环节、审批次数和审批流程。同时,加快“互联网+执法”工作的推进,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对非现场安全设备设施类检查实现“线上执法”,通过“线上执法”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和效率,解决执法次数较多、效率不高的问题,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