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救援协会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10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评选出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全国149个先进集体中,盘锦市应急救援协会荣获此项殊荣,全省共5家。

  疫情防控期间,市应急救援协会立足职能职责,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消杀防疫青年突击队,主动到各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义务进行消杀150余次,帮助县区民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防疫工作25次。在疫情发生初期口罩极度紧缺的情况下,联系各大药房筹集一次性口罩2000余个,在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内建立微型应急救援救助站,免费为过往旅客发放口罩,并承担起为过往旅客测量体温工作。协会青年志愿者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团市委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组织以盘锦市应急救援协会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为祖国奉献的实践中锻炼成长,不断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