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利陪同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立坤一行参观调研我市智慧供水系统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1690

  近日,盘锦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利陪同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立坤一行到盘锦水务集团巴塞罗那小区三期二次供水泵房就“三供一业”供水维修改造及城市二次供水一体化改造经验参观调研。 



  李利介绍到,随着我市大力提升民生服务和城市治理水平,全面推进大数据中心、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和各部门智慧化应用平台等项目建设,水务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信息化驱动智慧化发展升级为主线,于2017年,搭建完成智能营业管理平台,开通网络收费渠道;2020年初,依托平台优化与机制创新,完成服务热线管理、GIS地理信息、DMA控漏管理、二次供水管理、统一调度管理业务系统等升级,并与业内专业机构成功合作建设私有云平台,目前,智能化感知、控制生产经营各环节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

  下一步,水务集团将加快整合共享全市涉水领域的信息,将智慧水务充分运用于我市水务综合管理。同时,希望能够与凯纳这种具有高新技术保障的创新型企业开展合作,可将泵站智慧管理作为合作切入点,通过设备智能升级运维科学降低漏损率,实现合理控制运营成本,持续提升新型智慧城市供水企业服务社会能力,推动我市水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田立坤表示,凯纳科技作为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近年来重点投入和发展智慧水务战略新兴产业,以供水行业为重点,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专业技术,为国内水务企业提供业内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希望有机会与盘锦水务集团合作,实现共同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