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全面规范建设市场管理秩序

发布时间:2020-10-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00

  市城管执法局全面规范建设市场管理秩序,执法队员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兴隆台区、双台子区内建筑工程进行规范,有效维护了建设市场的秩序。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支队建设市场执法大队对建筑市场开展检查。两区在建工程项目49项,今年新开工的项目共计17项,截止到目前,共下达项目经理不在岗、监理不到位等各类整改通知书15份、处罚1家,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待建工程以“监督监管建设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为目标,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实施网格化管理,并在施工现场设立网格管理公式牌,目前两区共设立公示牌13个,有效地建立了监管长效机制。

  开展装饰装修执法工作。建设市场执法大队按自身职能,对辖区内面积超过300平或投资金额在30万以上的所有装修项目进行检查,对一些擅自开工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商家进行督促教育,责令立即停工,并要求其商家企业去相关单位补办施工许可证后方可继续施工。目前,两区查处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案件共3件。

  解决不动产问题小区工作。全市涉及建设市场职能的不动产遗留问题小区共计65个,其中,已处理销号完毕的小区有30个,已查处完毕的小区有8个,其他尚未查处完毕或销号的有27个。目前已完成处罚4个,2个暂不处罚,2个暂缓处罚,该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严格管控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污染。在加强正常夜间巡查的同时,重点对群众投诉夜间超时施工案件查处力度。大队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下发关于建筑工程夜间施工噪音管理的通知单共60份。接到居民举报投诉案件399件,市长信箱转办案件2件,做到了对居民举报案件处理回复率为100%。在中、高考期间,大队对考场周边11处建筑工地死看死守,责令其停止一切施工行为,有效杜绝了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现象的发生。

  严格落实建筑工地“6+1个100%”。严格落实施工现场6+1个100%工作,加强对渣土运输和商砼运输车辆的管控力度。今年以来,共下达《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和渣土运输管理的通知》72份,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全市施工工地围挡设置率达到100%,工地出入口硬化率达到97%,冲洗设施设置率达到83%,湿法作业达到91%,物料覆盖率达到91%,车辆密闭运输率达到91%,监控视频安装率达到91%。有效杜绝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案件发生。

  加大力度惩治欠薪。按照《盘锦市根治欠薪“决战决胜2020四季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大队工作职责,目前,大队接到由市人社部门转来的《关于联合惩戒欠薪失信企业的函》7件,均为拖欠工资保证金问题,其中,协助市人社部门督促其补办手续5件,2件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