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精准助推建设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0-10-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3

  市自然资源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履行规划用地保障工作职责,认真把好各项目规划的质量,高标准开好项目建设审查专题会议,精准推动项目落地。

  日前,为加快推进建设项目方案审查进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年度第7次建设项目规划审查专题会议。会议对市级、双台子区和兴隆台区的26个规划项目进行了研究审议,认真开展方案汇报及提出意见修改等会议环节,并按照因事施策、分类处置的原则对所有项目逐一审查,并形成初步审查意见,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及时向建设单位做出回复并积极协助其进行规划调整。对符合规划项目的申请,及时提报分管市长业务会议进行审议,重大项目经分管市长业务会议研究通过后提交市规委会审议。

  市自然资源局始终强化效率观念,不断提高方案审查效率,助推规委会的顺利召开和相关项目的快速推进。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开展市规委会前期项目技术审查工作,严格审核,高质量把关,采取一次性告知制度,及时反馈审查意见,分类进行处置。市规委会认真准备汇报材料,汇报方案突出重点,备选方案便于比较,不断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开展土地规划审批流程再造,加快内部整合,压缩审批环节,审批职能下沉,提供规划管理管家式服务。通过一系列改进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抓好过渡期既有规划管理,助推规划精准落地,加快项目推进,倾力服务城市规划建设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