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双节”假期盘锦站发送旅客超过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10-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06

  从盘锦站获悉,从9月28日假期铁路运输启动到10月8日结束,盘锦站累计发送旅客超过6万人次。铁路部门通过优化候车环境,推出便民服务举措,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保障旅客假期便利出行。

  “双节”期间,盘锦站客流主要为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在运力安排上,今年假期以恢复图定车开行、动车组重联及客车加挂为主,启动高峰线为辅,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服务引导上,盘锦站加强售票、候车、乘降、进出站等各环节引导和服务。工作人员在进站口、实名制验票口、自助取票机前等部位进行引导疏通,并对电梯、地道口、站台曲线地段等重点部位安排专人监护,充分利用广播、引导屏、各类标识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和候车等环节的引导和疏导。

  在进站流线上,畅通旅客进站通道,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安检和手检通道开放数量,尽最大能力保证旅客换票和进站时间。在疫情防控上,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卫生管理要求,落实日常消毒,对卫生间、门把手、按钮等公共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客运作业人员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测温流程,提示旅客进入车站前要佩戴口罩,并配合测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