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中心节前对公共场所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7

  9月29日,市卫健中心与各县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宾馆、酒店、火车站、客运站、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及各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监督执法人员对宾馆、酒店、火车站、客运站节日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环境卫生及通风、消毒情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包括个人防护及体温测量),外来客人登记,出示健康码、行程追踪记录情况。对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及各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及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对宾馆、酒店、火车站、客运站等机构发现的问题均及时指导并已改正。

  对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及各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提出指导意见: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开展工作,做好各项工作记录,杜绝“走形式、走过场”;要加强医务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必须设置单独的污水处理设施,定期开展污水消毒效果检测,达到排放标准后才能排入市政下水管网;在全部隔离人员解除医学观察后,应对该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终末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