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市国投集团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盘锦市国投集团积极行动,近日,开展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集团党委首先及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要求领导干部首先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厉行节约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扎实做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工作。

  集团党委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印发了《盘锦市国投集团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方案》,坚决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并由集团纪委重点督促推动党委所属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主体责任,成立了“盘锦国投集团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以上率下、狠抓落实,保障工作实效。

  他们还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集团纪委根据《方案》要求,对所属各子公司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自觉填报《坚决制止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自查自纠表》,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纠正,对不认真及时组织开展专项工作,工作中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