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节约粮食倡议得到广泛响应

发布时间:2020-09-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1

  近日,市民政局根据社会组织社会覆盖面广泛、人员相对集中、餐饮需求量大等特点,以“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为主题发出倡议,在社会组织中掀起了一场大力倡导“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新风。

  据了解,倡议发出后,全市655家社会组织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回应市民政局发起的倡议,把倡议落到实处。

  市民政局还结合社会组织具体工作实际,倡导各社会组织动员会员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关于粮食安全与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电影《一九四二》,以直观的方式认真领会粮食问题是重大民生问题,切实强化粮食危机意识。各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倡议,积极宣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并把自己和身边人的好做法记录转发,引导身边亲朋好友重视并参与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行动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达到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受益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