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清理休眠企业激活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0-09-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5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牢牢把握“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的工作总原则,强化对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避免休眠企业挤占社会资源,有效提升市场主体质量。截至9月15日,激活78户休眠企业并补录年报,对不再经营的18户企业引导注销,对157户休眠企业依法吊销。目前,我市休眠企业存量1232户,休眠率比例为5.07%。力争12月底前再清理吊销366户,清除率为0.3%。

  建立休眠企业台账。市市场监管局将连续两年未自主依法年报并连续6个月以上未经营的企业纳入台账管理,实行跟踪管理,及时动态更新,准确记录台账内企业的具体情况。

  开展联络工作。他们对台账内企业,通过报纸公告、电话联系、实地走访、微信提示、电视游动字幕等方式开展联络工作,告知企业及其未履行年报义务的后果和承担的责任,服务和引导其最大程度完成年报工作,并在台账内做好记录;对不继续经营企业,积极引导其办理注销简化推出机制。

  开展清理吊销工作。他们依据“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对于长期未开展经营活动、经现场检查在其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且连续两年未报税及银行账户没有往来账的休眠企业开展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