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传染病医院开展“保护卫生工作者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0-09-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8

  今年9月17日,是第二届“世界患者安全日”,盘锦市传染病医院围绕“卫生工作者安全是实现患者安全的首要任务”这一主题,同步开展了“保护卫生工作者安全”宣传活动,倡导社会为卫生工作者安全发声。

  该院以“卫生工作者安全,患者就安全”的医患同心,倡导社会公众关心爱护卫生工作者,提高社会各界对卫生工作者安全及患者安全的重视程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营造尊医重卫、医患互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宣传期间,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公众号、座谈会等形式,让这一主题深入人心,形成共识。

  据了解,盘锦市传染病医院作为我市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各类疫情和传染病的防控救治任务,这一群体是“保护卫生工作者安全”的重点。该院领导表示,当前,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和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提高全社会对卫生工作者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维护卫生工作者执业安全,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是摆在社会公众面前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