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9

  日前,市教育局向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倡议中号召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倡议中要求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从一日三餐做起,在学校餐厅张贴“节约用餐、文明消费”、“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等标语,引导学生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对于学校(幼儿园)食堂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建立健全食堂节约用餐制度,持续推行校长陪餐制度,校(园)领导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引导广大师生践行文明餐桌规范,制止餐饮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文明好习惯。

  对于全市中小学生特别是团员、少先队员要积极主动参加到“光盘行动”中来,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发动广大学生和家长,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创作,学校开展评优活动,并将优秀作品通过多渠道向学生、家长播发,传播正能量,为节约粮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