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7

  为了持续加强对全市眼镜制配场所在用计量器具方面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眼镜制配场所的计量秩序,改善眼镜制配场所的计量环境,实现儿童青少年眼镜制配计量准确,为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提供计量技术保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检查。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计量监督执法人员对域内眼镜制配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眼镜制配单位是否配备与经营业务相适应的计量器具,被列入国家强制检定的焦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箱等计量器具是否检定合格,检定报告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建立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

  此次行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计量监管人员118人次,检查眼镜制配场所59家。检查中发现部分眼镜制配场所存在焦度计等计量器具检定证书过期问题,下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进一步规范了验光配镜等全链条计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