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交公司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公交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4

  年初以来,市公交公司注重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建设的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措施,以党风带行风,促进工作开展,为市民提供公交优质服务。

  工作中,该公司通过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组织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7个党支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分别成立盘锦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突击小组,深入基层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近50余次,严格落实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纪检监察干部对职工及共同生活的家人就健康情况、外出情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情况进行核实统计,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单位内部发生聚集性疫情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在做好内部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公交优质服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客运公交集团统一调度指挥下,市公交公司安排防疫物资保障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集团各个单位运营车辆和工作人员的疫情物资保障。自1月28日起,公司安排3台通勤车辆专门为盘锦市人民医院服务,为市政府安排1台值班车辆至2月21日复工。在此基础上,公司针对我市防疫情况,积极响应盘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号令,准备50台公交车辆作为防疫应急车辆,全力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公司纪检干部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科学防控知识、防控监督要求,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纪检监督文件和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强化履职能力。自2月21日起,我市恢复公交运营,公司在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通过GPS智能调度指挥系统,密切监控客流情况,科学合理优化班次和车辆间隔,全力保障市民安全有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