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全力做好台风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6

  市城管执法局根据工作职责,积极应对防范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

  按照“事前预警、部署到位;事中响应到位、防范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值班值守到位、信息报送及时到位;事后防次生灾害、排险到位”的工作要求,8月26日开始,加强对户外广告和高空设施的隐患排查。组织对城区墙体广告、桥体广告、大型LED屏、围挡广告和灯杆广告等广告牌匾以及沿街搭盖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在台风登陆前及时拆除、加固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牌匾、电子屏幕,尤其重视高空广告的防风工作。

  督导企业商家及时排查所属产权的广告牌匾强弱电线路,必须对涉电的广告牌匾,进行整体的电力线路隐患排查,台风期间要关闭电源电路,严防触电事故发生。

  加强宣传,指导群众避免在广告牌匾下避雨,车辆避免在广告牌匾下停靠。在大型广告牌匾前临时设置警戒绳,禁止人员车辆靠近。

  强化紧急天气下的建筑工地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加固、修缮施工围挡等设施,避免造成安全隐患。

  充分发挥智慧城管平台作用,在台风登陆前后及时采集、派遣存有安全隐患和发生险情灾情的城市管理类案件,交由相关职能部门快速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妥善处置险情灾情。加强值班值守,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应对处置,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