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融媒体发展中心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7

  8月21日,市融媒体发展中心在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多媒体教室开展业务培训,报纸、广播、电视的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包括新媒体的编辑、记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到公文公关专家,曾任国家级媒体记者、编导、播音、主持的萧一凡老师,萧老师具有跨多行业的传奇经历,在各个领域和各个从业时期都有骄人成绩。在8年新闻行业从业期间,他的多部新闻和专题作品获国家级一等奖。萧一凡老师以“融媒体新闻思考、写作与制作”为题,通过大量经典案例,用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奉献了精彩一课。

  课堂上,萧老师注重教学过程中学员的基础和学习实效,运用启发式教学方法,强调“模仿”,鼓励所有参加学习的学员参与互动练习和实操训练,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大家受益匪浅。

  课后,很多编辑记者在工作群里对老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大家都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