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消协市个私协联合倡议:“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发布时间:2020-08-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7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日前,市消协、市个私协联合向广大消费者和餐饮企业发出倡议,号召消费者及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为文明盘锦建设尽责献力。

  在倡议中,号召广大群众文明消费,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要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消费理念,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培养节约、卫生、文明的用餐习惯,做到适量点餐、节俭消费,主动打包剩余菜品,让“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成为自觉行动。

  倡议餐饮企业贴心服务,做拒绝浪费的推动者。全市餐饮企业要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要合理设计菜品分量,推广分餐,规范自助取餐。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和小份菜、半份菜点餐选择。积极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主动做好剩余菜品打包服务,不浪费一粒粮食。

  传承节俭的优良传统,共同营造节约从我做起的社会氛围。全社会共同传承爱物知恩、尊重劳动、取之有度、勤俭节约等民族传统,持续开展以节约为主题的文明行动,把“光盘行动”落实到每一餐、每个家庭,切实培养节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