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石化行业安全生产技能大赛组委会举办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7

  日前,市石化行业安全生产技能大赛组委会利用一天半时间,针对报名参赛选手举办安全生产培训,从应急处置、综合演练、隐患排查三个方面,全面加强我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应急处置及应急救援能力。

  即将举行的盘锦市石化行业安全生产技能大赛暨全省安全生产技能大赛选拔赛,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辽河油田公司工会联合主办,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盘锦市融媒体发展中心协办。

  培训邀请不同方面的专家老师授课,安全应急处置邀请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指导科负责人,通过现场演示演练,意在提升从业人员面对突发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应急指挥和救援能力。安全生产综合演练邀请沈阳市应急救护学会、国家级应急救护培训师和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中队负责人,意在提升从业人员初期火情处置能力、正确的逃生方法及应急自救互救能力。隐患排查邀请辽宁力康职业卫生与安全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老师,授课内容旨在提升从业人员对现场安全管理、化工装置、电气设备、机械设备、气瓶使用安全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的自检自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