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融媒体发展中心举行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4

  8月14日上午,市融媒体发展中心在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业务培训。

  培训以线上直播的学习形式,聆听了中国新闻奖特别奖获得者、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张意轩以《融通“有意义”和“有意思”——融媒体产品创作谈》为题的讲座。讲座中,张意轩结合中国新闻奖特别奖作品“中国一分钟”系列微视频,以及战“疫”、2020两会融媒爆款产品,与大家分享创作经验。

  “中国一分钟”系列微视频中每一个视频的创作都秉承着“每一次暂停后都经得起逐帧推敲”的创作理念,从文案、画面、音乐、品质控制等各个方面用心、细心、精心。这个作品凿穿主旋律与受众之间的“隔离墙”,让“有意义”的内容更“有意思”,用“共情”触发情感共鸣。并通过IP的有意识塑造,进行品牌化运营制作,让爆款产品告别“一锤子买卖”,让主流品牌价值传播更具持久性。

  面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需求,如何积极面对挑战,抢抓机遇?通过培训,大家不但学习到了丰富的融媒体专业知识,还认识到创作优秀融媒作品的制胜秘诀在于提升“脚力”,着重培养深入调研、采访的能力,提高融媒报道素养,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