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作协发出开展“节约每一粒粮食”主题文学创作倡议

发布时间:2020-08-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文联的工作安排,日前,市作协发出开展“节约每一粒粮食”主题文学创作活动的倡议书。

  市作协倡议文学爱好者、作家积极行动起来,以“节约每一粒粮食”为主题,以小见大,讲述“敬畏土地,尊重粮食”的故事,“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提倡多一点节约,多一点“刚刚好”。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菜;在餐馆用餐时点菜要适量,而不应该摆阔气,乱点一通。市作协希望文学爱好者、作家以文学的形式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爱粮节粮成为社会优良风尚。以文学的力量引导全社会从每一个人做起,形成一种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克服困难险阻,居安思危,有备无患,惜衣有衣,惜食有食。

  文学创作体裁不限,稿件择优通过“文学盘锦”公众号展示,并推荐到相关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