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客运站全力做好暴雨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4

  针对8月13日辽宁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市客运站全力做好暴雨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站秩序稳定,旅客出行有序。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市客运站成立临时应急处置现场指挥组,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电话畅通。同时,应急抢险队伍集结,24小时待命。在此基础上,市客运站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雨情、水情,预先了解降水强度,正确判断对交通的危害性,对不能满足通行安全的辽宁省内线路班车坚决予以停运。

  加强对站内外防汛宣传,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对全站干部职工、旅客、司乘人员的防汛和极端天气应急知识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以及防汛、防灾避险能力。

  在进出站主要通道口、停车场、候车大厅等重点区域设专人引导,安排工作人员免费为旅客办理退票,并在进出通道口张贴温馨提示标识,方便旅客进出。为积极应对暴雨天气,保障旅客出行便利,市客运站党员志愿者为旅客撑起爱心雨伞,让进出站旅客感受温馨客运服务品质。另外,市客运站还充分运用高清摄像设备,对站内外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实行24小时监控,做到监控、指示、处置“一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