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海监支队港区内执法为大项目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0

  4月中旬以来,市海监支队在盘锦港区内开展专项巡航执法,有效维护了海上秩序,有力保障了宝来巴赛尔项目进口原料船舶顺利靠泊333#液体化工泊位,为项目如期投产运营保驾护航。

  宝来巴赛尔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重点关注项目,是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重点项目,是我市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重点项目。作为宝来巴赛尔项目重要的配套设施,由辽宁海航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333#液体化工泊位,承担着项目原料进厂和产品出厂的重要任务。按照计划,该泊位在7月中旬起利用船舶进口原料。

  然而,近期盘锦港区内有“三无”渔船和其它作业船只出没,将影响项目进口原料船舶进出港区安全。对于这一情况,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市海监支队认真履行职责,周密安排部署,从4月中旬起,每天出动执法船在特定海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航,对在航道区域内违规作业和锚泊的船只第一时间进行处置,规范管理海上秩序,成功保障了333#液体化工泊位第一艘外贸船顺利靠泊,保障了宝来巴赛尔项目进口原料的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