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基层低保工作者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3

  日前,盘锦市民政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六稳六保”等内容,分批次对县区民政局、镇(街道)、村(社区)分管低保工作干部和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低保政策、经办服务流程等。

  低保救助关系到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医、教育等多方面,是体现党和国家对困难群众关怀和温暖的事业,低保经办人员必须有爱民情怀和过硬的业务素质,有做好低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低保政策落到实处。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中央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和“六稳六保”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

  为保证培训质量,采取每个县区小批量、多批次的方式培训,目前大洼区已完成培训246人。培训中,就低保对象认定、临时救助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参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低保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把握政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