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积极推进机构编制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迎接省委联合督查组专项督查,市委编办积极开展迎检自查工作。

  抓好宣传贯彻,落实任务部署。7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均召开了党委(党组)会议。市委编办充分利用地区(部门)网站、宣传栏、公众号、微信群等,大力宣传《条例》内容,发放《条例》解读宣传单2000余份。同时,将《条例》纳入全市县处级领导班子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

  抓好自检自查,落实责任分工。市委编办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并向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下发检查通知,明确检查内容、落实责任分工,要求对照《督促检查方案》要求及填报说明,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准确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条例》内容要求,及时开展自检自查工作,撰写自查报告。

  抓好问题梳理,落实整改任务。市委编办严格按照省委联合督查要求,倒排工期、严把节点,全面梳理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自查问题,规范准确填报我市各类检查情况表,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及时形成自查报告,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