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妇联高考志愿填报讲座“线上”开讲

发布时间:2020-07-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2

  7月19日,为了实现“考得好更要报得好”这一目标,市妇联主办的“2020年高校情况简介及高考报考和专业选择建议”主题讲座“线上”开讲了,来自我市的1607位家长当天在线收看。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盘锦校区学生事务办主任丁占英老师。丁老师通过PPT视频录制的讲解方式围绕全国高等学校及学科特色基本情况简介、平行志愿报考技巧及注意事项、高考报考中的常见问题解答、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及选择等内容,帮助考生及家长更加详细直观的解读政策、传递信息、传授方法。

  收看此次讲座的高考生家长远远超出了预期人数;他们纷纷表示,丁老师细致而具体的讲解和有针对性的解答,让他们对如何填报志愿有了更清晰的判断,这样的讲座,犹如一场及时雨,让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为了更有针对性的解决高考志愿填报的问题,盘锦市妇联在现有3个家庭教育微信群的基础上,成立了“市妇联高考志愿答疑群”,仅1天就收到了来自我市各高级中学的数百名学生及家长的在线申请。群内家长可通过在线留言的方式向老师提问,老师会有针对性的进行解答及建议。目前群内人员已超过200人,此活动将持续至高考志愿填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