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4-01-0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75


隆冬时节,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绷紧特种设备安全管控弦,针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特点、薄弱点、突出点实施跟进,深入推进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严守安全底线,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特种设备重点监管单位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狠抓关键环节。根据特种设备使用特点及辖区实际情况,将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叉车等列为检查重点。查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作业人员持证和培训是否符合要求;档案是否齐全;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经常性维保和定期自检是否落实到位等。

排查期间,执法人员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更好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范措施,规范管理使用特种设备,坚决避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