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中国最北海岸线冰雪消费季暨大洼区冬季旅游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0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95


人欢鱼跃庆丰年,冰雪相约新画卷。近日,2023—2024年盘锦市“追一季冰雪·燃全城热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雪消费季暨大洼区冬季旅游启动仪式在大洼区举行。

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大洼区人民政府主办,大洼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唐家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围绕“穿越大洼冰雪季 情暖汤宿过大年”主题,推出5条精品线路,将冰凌穿越、大辽河冬捕、东北大年集市,暖棚碱地果蔬采摘、温泉民宿等本地品牌通过“冰凌穿越挑战赛”“冰雪文化节”“冬捕节”等系列活动呈现给八方来客。

在当日启动仪式现场,鼓舞表演者们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个个精神抖擞、热情洋溢;景区现场还同步启动了冰上娱乐、冰钓比赛、书画送福、非遗美食、湖鱼拍卖等丰富多彩的互动娱乐内容。以冬捕为平台,开展冬捕民俗文化展演,发动水库周边村庄的农户,让参与冬捕的游客吃上地道的铁锅炖鱼,畅游大洼冰雪之旅。

此次活动结合了盘锦冬季旅游实际和大洼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文旅整合年”发展要求,进一步激发冬季旅游市场活力,拉动冰雪经济持续升温。近年来,大洼区充分利用大自然赋予的生态冰雪资源,不断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品牌优势、经济优势,逐渐让“冷资源”释放出“热效应”,努力推动冰雪产业的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大洼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