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营商局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生态地标

发布时间:2023-06-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3


抓改革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近期,随着《办事不找关系服务指南》陆续摆上双台子区各级各类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并在盘锦政务服务网和双台子区政府网站上同步发布,群众伸手可取、上网可查、扫码可见,一册在手、办事不愁。双台子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以窗口为媒、以清风护航”,用“不找关系”的“码上办”举措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保驾护航,赢得了大量群众点赞。

笔者在双台子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内容,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就是服务大局、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为目的,以实现各类市场主体更好更快发展为目标,在改革创新、助企纾困、诚信建设、营商监督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的生态地标。

加大决心抓改革创新,营造“用心贴心”的政务环境。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库标准化统一工作,逐条逐字梳理核查事项库中的基本信息、扩展信息等内容,确保要素明晰、内容准确、协调统一。丰富办理类事项接入,不断提升“辽事通”App的社会知晓率和实际使用率。

秉承真心抓助企纾困,营造“温暖和谐”的市场环境。扎实开展“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当好企业“店小二”,有呼必应,有诉必解,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用好座谈会、走访、电话沟通、微信群推送等形式,定期、及时、精准向企业通报发布政策措施,倾力打造政企交流“亲情网”。

保持恒心抓诚信建设,营造“履约践诺”的信用环境。全方位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强化“七公示”信息归集,推动数据上报率、合规率、及时率进一步提升,提高数据质量。持续开展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解读和普法教育,积极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坚守初心抓营商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发挥营商监督作用,细化监督事项,建立健全线索移交机制,扎实推进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工作,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开展“清风辽宁政务窗口”评选活动,推动窗口单位全面深化改革,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推动“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

从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到打造“清风辽宁政务窗口”、从监督推进项目管家制度到开展助企先锋服务……双台子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新蓝图”,挑起“新担子”,拼在当下,持续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