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6


近日,辽滨经开区分别召开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企业代表座谈会和助企干部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和助企干部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旨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531日召开的企业代表座谈会上,合力、联成、赛菲、北燃、信汇、益海嘉里、黄龙生物、京粮(盘锦)港口物流8家企业代表发言,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助企干部与企业对接情况、企业问题诉求的办理化解情况,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选派干部助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发言后,经开区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企业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将对于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提交相关部门办理,拿出过硬举措认真加以解决,及时反馈给企业。

61日召开的助企干部代表座谈会上,来自经开区经济发展部、建设管理部、营商环境建设部等部门的8位助企干部代表发言,介绍了收集企业问题诉求及推动办理化解情况和联系服务企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了如何更好开展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开区相关领导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强调,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已进入第二次集中助企阶段,希望助企干部思想上更加重视,牢记此次行动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思想不懈怠,持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多沟通协调,多宣传政策,认真听取企业的建议意见,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行动不松劲,高质量完成当前主要任务。要讲究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的服务,赢得企业的理解和支持。要注意工作闭环,做到事事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