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滨小税”助企团 上门问需

发布时间:2023-06-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8


近日,辽滨经开区税务局滨小税助企团一行走进域内专精特新企业辽宁赛菲化学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现状,面对面问需求、解难题,为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积蓄发展动能。

作为国内水性添加剂行业的领导者,近年来,辽宁赛菲化学有限公司运用自身技术、资源和产品性能来形成比较优势,赢得了与国际巨头的市场竞争,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辽宁省雏鹰企业、辽宁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为帮助企业持续补足研发后劲,辽滨经开区税务局干部多次深入企业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进行培训讲解,帮助企业进行研发费项目归集,3年来企业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1274万元。在创新不断进行中,未来更精彩的企业文化驱动下,辽宁赛菲化学有限公司将这部分研发费用全部投入到技术攻关和智能化工厂建设中。

2021年企业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材料突破了国外卡脖子技术,打破上游供应商的长期市场垄断,真正把握了前端产业链的话语权和主动权。而5G智能生产线的打造,实现经开区智能工厂的高标准起步,为域内企业的智能化发展提供参考,带动了经开区域内相关产业实现高质量升级发展。

3台机械手臂搭配了5G模块后,我们的灌装、贴标,包括仓库的分拣都可以通过机器人来实现全自动操控。辽宁赛菲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琳一边热情地邀请税务干部体验机器人操作,一边介绍着厂区5G网络搭建的现状,“5G网络的搭建,帮我们实现了厂区的智慧监控管理、无人机立体巡检、智慧物流管理等多种功能,厂区的操作、管理和运营都实现了智能化。

在问需座谈会上,滨小税助企团向企业赠送了辽滨经开区税务局编制印发的《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并结合数电票上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就企业关注的发票领用问题进行了解答。

辽宁赛菲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舜表示,自入驻经开区以来,风清气正、便民高效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轻了很多负担,税务部门既让我们无时差享受政策红利,同时也常提醒帮我们防范风险,让我们企业在研发效率和智能化建设上充满信心,并对智慧税务和税收现代化充满了期待。

滨小税助企团表示,未来辽滨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智能高效的涉税服务,通过设路标、踩油门、建程序、增效率持续赋能企业发展,让企业在科技创新新赛道上步伐更稳、动能更强、信心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