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助力食安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4-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1


连日来,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人民健康保护伞。近年来,盘山县以盘锦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巡、查、保等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互联网智慧监管平台让校园食堂更透明,逐步形成连点成线、连线成面齐抓食品安全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先后检查学校食堂8家,发现不规范问题40项,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深入到各中小学、幼儿园、职教中心的食堂,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卫生清洁、库存食品原料、食堂信息公开、明厨亮灶运行等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检查。

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管理股负责人郭锟介绍,蔬菜类用绿色(标记),肉类用红色(标记),而且对蔬菜池、洗菜池和肉类池也用色标来标记。为了防止二次污染,全部改用布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督促其立即整改,要求各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切实履行食品安全有关规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努力营造健康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