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融“活水”加速流向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3-01-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5


2022年,盘山县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金融机构与政府职能部门多措并举、多维发力,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冬闲人不闲,农业增收忙。隆冬时节,盘山县各类农业合作组织、农事企业纷纷开启农业生产的加速模式,信贷资金需求量日益增长。中国农业银行盘山县支行进一步加大三农金融资金供给力度,确保各类信贷产品投放及时,金融支持精准。截至目前,中国农业银行盘山县支行先后投放惠农贷款1049笔,总金额近4亿元。为县内51家中小微企业、547家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3亿元。信贷业务总数、投放金额总量两项指标较去年增长近10个百分点,进一步发挥了服务三农、服务盘山的金融主力军作用。

资金链是中小微企业的生命线。为进一步打好金融助企组合拳2022年,中国邮储银行盘山县支行、盘山安泰村镇银行持续强化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以及受疫情影响行业和群体的支持,积极解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通过创新开发特色行业流水贷信用产品,加快推出小微易贷、极速贷、网商贷等线上产品。中国邮储银行盘山县支行积极为受困企业提供资金无缝式衔接,全年新投放贷款29725.84亿元,各项贷款结余6.06亿元。盘山安泰村镇银行全年投放信贷资金2亿5150多万元。金融机构携手助力,进一步为三农及中小微企业打通了信贷血脉

2022年,盘山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落细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切实让各类市场主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时下,对照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盘山县各家金融机构及县发改、工信、市场监管、财政、税务等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加强走访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小微企业稳预期、强信心,全力以赴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市场主体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促进经济持续回暖上升,为2023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