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公安护航平安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3-01-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6


近日,大洼公安交管大队组织开展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活动,通过强化客运车辆源头管理,增强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重点路段巡逻勤务,向过往行人及车辆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大洼公安交管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客运企业召开了春运工作部署动员会。要求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监督管理,督促和教育客运车辆驾驶人提高安全意识。相关企业在春运期间应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维修和保养,确保客运车辆处于良好营运状态,为群众春运出行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

随后,分局交管大队对客运车辆逐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安全带使用情况,车内灭火器、应急锤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此次共排查客运车辆59台,其中停运23台,参加春运车辆36台。对符合要求的车辆,民警为其粘贴了春运检验合格标识贴,并与企业和驾驶员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同时,抽查了客运车GPS监控数据,了解正在运行的车辆有无超员、超速等行为。

分局交管大队巡逻中队依托检查点,对辖区城郊结合部、国省道、县乡道等重点路段开展巡逻勤务,严查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违法停车、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过往车辆逐车检查,并面对面向交通参与者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持续开展交通信息引导服务,加强预警提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