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开好局起好步勠力同心奋战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1-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9


盘锦禹王无纺布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 李冶摄

辽宁万鑫富利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李冶摄

大洼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提早谋划、科学部署,在主动作为的实践中牢牢掌握工作主动,为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勠力同心开启奋斗新征程。

新年新气象,隆冬时节的大洼区,产业发展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

位于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计划总投资3.5亿元的禹王医用无纺布及医疗卫生物资生产项目生产正酣,目前两条纺熔无纺布、熔喷、针刺生产线已投入生产。2022年实现产值1.28亿元,预计2023年实现产值1.3亿元。

同样蓄势待发的企业还有辽宁万鑫富利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一期项目投资1.5亿元,年产重包装膜1万吨,目前二期项目三条生产线已完成安装,预计今年3月进行投产。据了解,大洼区计划实施冬季施工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22.51亿元,冬季施工期内预计完成投资1.58亿元。

大洼区坚持在发展上发力,坚定做好经济工作信心,提早部署、全面动员,树立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的鲜明导向,大兴崇尚实干、敢闯敢为之风,激励全区上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形成大抓发展的宏大场景。

凝心聚力,狠抓工作落实。新年伊始,区委书记杨栋,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供暖、市场保供等重点工作,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回应民生关切,落实防疫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大洼区健全区委定期调度、政府组织落实、专班重点推进的工作机制,狠抓市场主体和服务。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入企业了解经济运行情况,深入排查企业问题,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推动大洼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大洼区深刻认识到营商环境是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基础,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当作重点工程,对标省、市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对标先进地区,创新思维观念,加强制度建设和数字赋能,助力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在具体行动上,大洼区切实增强我在大洼、我爱大洼、我为大洼的主人翁意识,牢记为民用权理念,厚植为民情怀,倾听群众呼声,设身处地为市场主体着想,提升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在办理事项的流程上做到规范化、透明化、标准化,建立好明白卡,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创新驱动,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大洼区切实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提升种质安全,提升粮食产能,做大做强水稻经济,全力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优质品种推广、稻蟹综合种养等重点任务,拉长农业长板;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辽滨经开区重大项目做好产业链供应链延链补链,发挥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龙头作用对上争、对外招、拼命干,在经济指标上实现新突破,补齐工业短板;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做精做活核心商圈,进一步繁荣市场,稳住经济基本盘,做优服务业底板。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前行。大洼区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狠抓“1+4”重点工作,加快构建“1+5”发展格局,为大洼振兴崛起、勇争排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