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铁腕整治“三无”渔船

发布时间:2023-01-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0


大洼区以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2”大洼专项执法行动为抓手,聚焦禁渔重点任务和渔业管理突出问题,铁腕整治涉渔三无渔船,确保渔船应休尽休,整治到位到底。

大洼区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遏制渔船事故。区农业农村局、二界沟街道渔业办和盘锦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局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深入排查渔船隐患,利用休渔期组织专人到港,开展三无渔船拉网式、地毯式大清理,准确掌握船舶数量、船型、所有人、持有证件、活动范围等基本信息,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分类整治方案,确保专项执法行动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二界沟街道渔业办工作人员杨宝军说:这次行动主要就是拆除28艘不能试航的船只,以后我们还会有这种行动,通过船检等方式,一律拆除不合格渔船。

在此基础上,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和鼓励渔民进行渔船更新改造,加快淘汰木质渔船,推动近海小型捕捞渔船减船转产,有效保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大洼区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有效防范化解渔业船舶安全风险,进一步健全实名实控、定名定制、联防联控等工作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大洼区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