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加强护理人才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2

老有所养,是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内容。随着社会老龄化日益加剧,双台子区积极应对,高质量协同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补齐养老服务短板,创新养老发展体制机制,提升养老服务人员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平,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动实现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咱们护理员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按照科学的流程,对老人进行施救……”近日,盘锦市中心医院120急救站的工作人员来到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针对实际情况,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深入浅出地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日常创伤救护等急救护理知识,现场与护理人员互动实操,提高护理人员的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理能力,掌握“救命本领”。护理人员仔细聆听,悉心请教,并用手机录制视频以便后期学习。

双台子区高度重视养老护理人员培育工作,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机制,全面加强养老护理人员职业培训,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工作技能,为辽河康养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年初以来,双台子区通过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拓宽培育渠道,破解养老护理人才短缺和护理水平参差不齐等难题。培训采用课堂理论+实际操作等模式,定期招收培育养老护理学员。培训内容主要针对老年人健康管理、康复治疗、如何与老人有效沟通、急救措施等,受训护理人员达400人次。

同时,着力提高全社会对机构养老服务的满意度,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护理人员队伍中来,通过宣传和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今年,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新增多名护理人员,通过岗前技能培训和岗后系统培训,目前已全部上岗工作,老人对其服务十分满意。

据双台子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针对协助带鼻饲管老人进食、照护失智老年人等内容进行专业培训。通过培训,不断适应老年人照护需求,助力养老服务质量稳步提升,真正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老年人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