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菜篮子”供应货丰价稳

发布时间:2022-10-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9


小小“菜篮子”,关乎大民生。近期,盘山县“菜篮子”供销情况总体良好,蔬菜货源充足,品类丰富,整体价格平稳。

走进盘山银龙农贸市场,色泽鲜艳的时鲜蔬菜在摊位上摆放整齐,市民正在精心挑选所需菜品。据了解,目前盘山县城区农贸市场菜量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黄瓜、白菜、萝卜等40余种新鲜蔬菜可供顾客选购。

为保障本地市场供应,时下,盘山县广大棚菜种植户抢抓农时,抓紧生产,做好蔬菜供应保障。县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农技人员下沉一线进行技术指导,抓好病虫害防控、水肥管理、加强农产品检验检测等工作,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关乎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最接地气的民生福祉。今年以来,盘山县积极落实各项蔬菜稳产保供政策,指导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商贸企业加强产销衔接,丰富商品种类,扩大适销对路商品采购,拓宽货源渠道,组织做好生产调度、物流运输和终端销售等工作,确保全县肉菜供应充足,以供应稳保障价格稳。现阶段全县蔬菜品种丰富,市场供应充足,居民“菜篮子”拎得稳、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