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强化旅游安全监管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0-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7

检查景区安全警示标志是否清晰、景区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十一”黄金周前夕,大洼区A级景区行业安全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对全区景点景区的安全制度、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警示标志、船舶、疫情防控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全方位保障游客的安全。

大洼区以各大节假日为契机,以“安全生产日”为主线,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全力做好假日期间景区的旅游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让来洼旅游观光的游客玩得高兴、玩得尽兴、游得舒心、游得放心。

为建立健全旅游行业的各项安全管理机制,大洼区安委会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制定并下发了大洼区2022年中秋、十一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有关工作要求,成立了A级景区行业安全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建立相关部门沟通联动机制,层层落实重大隐患排查和重大活动备案制度,严格执行节假日等非常时期工作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定期对全区各景区景点安全和防疫工作细节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与此同时,大洼区加大对“三无”船只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涉旅船舶运营正常。按照大洼区关于“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并下发了旅游船舶管理方案、旅游船舶管理规定,高效推进涉旅“三无”船舶清理取缔工作,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水上环境。通过细致排查,辖区景点共有涉水动力船艇40艘,均属娱乐设施,正常运营。

节日期间,大洼区A级景区行业安全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现场调度管理,做好景区流量管控,在游客进园集中时段和入口处科学设置了查验通道,增派人员,增加设施设备,确保手机信号和网络信号通畅,保障健康码、核酸结果查验顺畅。面向老年人、未成年人、特殊人群等设置了专门服务人员或服务通道,帮助开展快速查验。督促指导各景区做好人员防护和场所消杀,真正把各项防控工作逐级细化,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落地,让游客开心、顺心、舒心、安心。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工作,全面细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LED大屏全天候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标语,文明旅游指示标牌随处可见。景区把疫情防控任务与措施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每日对公共区域、服务台、取票机、休息区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处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会温馨提醒每一位游客戴好口罩,对其进行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指导其在‘E盘锦’企业码上进行信息登记后方可入园。”

截至目前,大洼区发放文旅领域安全管理手册及安全生产事项明白卡1700份,开展消防演练5次,文旅市场整治工作共出动人员累计352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111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全部进行限期整改,营造良好的文旅市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