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5

日前,大洼区就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区上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区危化品企业开展全方位摸排,规范管理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危化品领域安全。加大对建筑施工领域的事故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建筑领域安全。加强城乡燃气建设和运行安全监管,压实燃气工程质量监督和管理监督检验责任,确保燃气领域安全。以疏散通道、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和器材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对宾馆、饭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消防领域安全。加强对长途客运、农村客运等重点车辆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客货混装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加大对市场、商场、医院、养老院等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力度,确保人群密集场所安全。以旅游设备设施、游乐设施、人员疏散、饮食安全为重点,加强对景区景点的安全检查,确保游客安全。加强校车、校园安全管理,做好“十一”假期前宣传教育,确保师生安全。加强渔港管控,落实渔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对“三无”船只严管严控,确保渔业船舶安全。加强对域内国企的安全监管。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培训的范围和力度,唤醒民众安全意识。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盯紧盯牢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申报、“E盘锦”使用等防疫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全程可追溯、全链条监管。盯紧盯牢镇街、村(社区)排查管控,用好大数据排查、网格化排查,减少聚集性活动,确保每条协查信息都排查清楚、每个风险人员都管控到位。盯紧盯牢交通场站排查管控,继续做好丹锡高速盘锦南站、庄西线田庄台大桥、丹锡高速西安镇站交通管控工作,守好入洼“大门”。盯紧盯牢渔民回港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回港人员落地即检、即管控。盯紧盯牢院感防控,充分发挥各类基层医疗机构“哨点”“探头”作用,全力抓好集中隔离点的管理服务。盯紧盯牢社会面重点部位防控,强化宣传引导,加强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查验。盯紧盯牢学校“十一”后开学工作,对学生和老师进行风险排查,保证没有到过风险区域才能返校。盯紧盯牢疫情防控责任,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时刻“在线”,切实做到指挥顺畅、处置高效、督办有力,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