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纪委监委拉伸监督“探头”至一线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1

“实现监督全覆盖,消除监督死角,强化对窗口单位等多个部门的日常监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实施精准监督,我们势在必行!”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为实现对重点点位实时监控管理,双台子区纪委监委依托现代科技网络平台,增设点位端口和视频探头,对全区多个服务大厅实行日常动态监管,为监督执纪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面对疫情防控、营商环境、民生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多个监督领域,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科技化监督手段,着力在科学防控、精准监督、高效率执纪上下功夫,逐步逐层织紧织密监督网,全力克服监督盲点多、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通过科技化手段进行监督,打破时间空间壁垒,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通过实现全天候、多角度、全覆盖的电子监察智慧化管理。将督促广大窗口服务人员用心服务企业、体贴群众办事。有效预防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甚至无故刁难、吃拿卡要等问题,提高审批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打造‘用心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双台子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已新增和接入行政审批大厅、税务大厅监控52个点位,更新各街镇、社区(村)服务大厅等57个点位摄像头。纪检监察人员可足不出户,利用互联网手段进入网格监控指挥中心大屏系统,通过视频随时观看,随时调取审批大厅、税务大厅、镇街、社区(村)等多个服务大厅的已接入视频点位的实时现场画面,实现全天候的监督检查。通过对图像进行实时浏览及切换控制,对指定视频窗口实时抓拍和录像回放来进行精准监督。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线索11条。

为确保监督有进度、整改有方向,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从强化政务服务作风建设入手,充分利用视频监督技术手段,将远程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存在不规范行为的单位、部门进行整改,并对典型问题制发通报,督促全区各窗口服务单位部门压实主体责任,规范服务人员工作行为。区纪委监委将不定期对整改单位进行视频“回头看”,对仍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倒逼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