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新县城:美丽环境提升民生新温度

发布时间:2022-09-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9

如今的盘山新县城,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宽阔整洁,一处处绿化景观刷新城市颜值……漫步其中,听到的是城市建设的声音,看到的是城市面貌的巨变,感受到的是百姓与幸福相拥的民生温度。党的十八大以来,盘山县紧扣城市发展脉搏,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盘山县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为目标,不断加强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建成专属服务于老人幼童的口袋公园;县医院、中医院、客运站投入使用;图书馆、文化馆、锦绣花谷等公共场所免费开放;自行车公园、中心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成;县城雨污分离实现全覆盖,城市黑臭水体彻底消除……一件件实事好事、一份份优异答卷背后,清晰记录着盘山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百姓的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林荫步道,鸟语花香,清晨漫步在新县城的口袋公园,阳光微微照射,花草树木苍翠欲滴、绿意盎然,处处散发着清新的味道。附近的居民纷纷前来,或沿着观景步道散步休闲,或挥舞着球拍切磋球技,或弹奏乐器引吭高歌,享受着静谧与闲适的美好生活。近年来,盘山县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在县城先后建设华发公园、湿地公园、沟盘运河景观带等公共休闲场所,不断丰富健身娱乐功能,提升绿化美化品质,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寻得自在,遇见美好,获得感、幸福感放眼可见、触手可及。

城市的核心是人。一直以来,盘山县围绕居住、出行等基本功能,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城市路网结构,全力打通各类“断头路”、拥堵路,畅通城市路网“微循环”。近几年,盘山县大力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先后开通以盘山客运站为始发地、终点站、中继点的十几条公交和长途客运专线,织密了出行交通网,加速了道路交通脉络血液流动,让百姓出行愈加便捷。

“公交越来越发达,几乎每一个站点,我想去的地方都能到达,现在出行非常方便,生活在这个城市我感觉很幸福。”盘山新县城居民晁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