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滨经开区加强化工园区封闭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2-09-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59

为彻底整治化工园区内存在的人车混杂、车辆无序停放、船只违规私靠等行为,强化园区封闭化管理,近日,辽滨经开区安委会出台了《辽滨经开区化工产业园区封闭化安全管理规定(试行)》,有效规范园区生产生活秩序、降低外来风险,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规定》涵盖总则、组织实施、职责分工、公共管理、通行管理及违规管理共7章54条。主要阐述了化工园区封闭化管理要求、明确了管辖范围、划定了封闭区域、设置综合执勤站、确定了组织架构,明晰了公共管理、通行管理等领域的具体封闭管控要求和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依据和程序等,为下一步辽滨经开区的化工园区封闭化管控提供了指南和根本遵循。

“此前,化工园区虽然一直在进行封闭化管理,但随着经开区的经济发展,运行企业和在建项目逐步增多,化工园区管理也凸显出一些管理盲区、管控措施不足等问题,为彻底破解上述管理瓶颈,我们依托5G智慧园区建设,完成了园区硬件系统的升级改造,建立了完善硬件管理体系,这次经开区安委会出台《规定》,旨在补齐封闭化工园区管控的软件短板,提升园区的封闭化管理水平。”经开区应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

辽滨经开区将持续提升化工园区封闭化管理水平,逐步完善园区内停车场等生产性服务业设施,提高化工园区承载能力,确保封闭化园区实现精细管理、精准管控,有效降低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