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三项措施”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2-09-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6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大洼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聚焦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涉诈问题,以“三项措施”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在全区掀起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热潮,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一是高度重视,在组织实施上下功夫。大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始终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内设工作组,高效推进打击整治工作。印发了实施方案、工作规则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大洼区专项办先后多次召开了调度推进会议,引领专项行动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同时,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纳入年度平安建设考核评价指标内容,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二是营造氛围,在宣传引领上下功夫。将宣传发动贯穿专项行动的始终,围绕社会面宣传、新闻媒体宣传两条主线,创新宣传内容,丰富宣传手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持续在各类媒体上发布《大洼区防范养老诈骗指南》等,截至目前,点击量、阅读量、转发量达12.5万余次。通过大喇叭、宣传单、LED屏、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涉老反诈宣传活动进社区、进超市、进家庭、进公园、进广场。利用公交车电子屏循环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微动漫。通过手机运营商发送公益宣传短信。目前,全区共组织现场宣传活动109场次,利用大喇叭宣传5000余条,发放宣传单30000余份,张贴标语、海报1000余份,宣传挂图1000余张,发送防诈骗短信0.27万条。

三是坚持依法打击,在深挖整治上下功夫。全区公布29部养老诈骗举报电话,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身边的养老涉诈问题线索。各相关单位积极拓宽线索发现渠道,完善线索核查机制,提升核查质效。各成员单位坚持边排查、边整治,结合本单位涉养老领域工作,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开展多种形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