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持续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4

近日,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保证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针对区域内特种设备安全展开全面执法检查行动,力保“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无事故。

中秋将至,国庆在即。每逢这些时间节点,都是特种设备安全重点维护期。今年,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提早筹划,制定方案,科学部署,细化分工。执法人员进企业,入社区,走商场,去公园。针对企业在用特种设备、社区公园公用健身器具、商场小区在用电梯等展开全面检查。严格查验特种设备管理机构登记、责任人登记、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健全、设备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上岗证、设备是否依法定期检验等项。对电梯监督检验抽查中发现的所有隐患及时整改反馈,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还对辖区内电梯维保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电梯维保单位的质量体系建设与运转、资源环境与条件、维保工作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全面“体检”。针对检查中发现不规范状况,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维保工作质量,强化安全思想意识,健全电梯安全管理措施,履行电梯维护保养责任和义务,确保电梯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