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解决“办证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2-08-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3

双台子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服务窗口设立“绿色通道”,多措并举,全力解决“办证难”问题,受到企业群众好评。今年6月以来,该中心已为存在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的小区办理了1300余件登记业务。

双台子区是老城区,入住房屋多年却因购房手续不全或丢失而导致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情况普遍存在。为积极化解这些历史遗留问题,让企业群众不再“办证难”,双台子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存在问题的手续建立了工作台账,认真梳理找准“症结”,并进行分类处置,特殊情况不能立即处置的也由专人跟踪处理。

双台子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成立了问题处理小组,协调住建、消防、税务、房屋征收等相关单位或开发企业,为产权人出具手续。由于中心档案科位于兴隆台区,距离双台子大厅较远,在产权人办理不动产登记或者缴税过程中有需提供档案的情形,窗口服务人员就通过档案系统查询的方式解决,帮助产权人避免了两区往返办理业务的麻烦。

同时,双台子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制作了“便民电话簿”,收集相关业务科室、有关单位的电话,制作成卡片提供给企业群众。在此基础上,他们还推行了线上线下结合、特殊群体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受理、容缺受理等便企利民举措,精准服务,化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