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整顿商网改善街容

发布时间:2022-08-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4

近日,兴隆台区兴海街道积极开展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街道组织各村(社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兴海综合执法所对辖区内商户商网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全面提升市容市貌。

在托莱多社区,社区党委联合综合执法队对辖区内商户商网门前进行清理,工作人员还对所有商家店铺业主进行了宣传指导,耐心地讲解“门前四包”的划分范围、具体要求以及不履行“门前四包”可能造成的后果,提醒各业主不要占道经营、占道摆放各类灯箱广告和招牌等,从而规范辖区商户经营秩序。

“咱店外的广告牌都褪色了,这几天有时间记得更换一下。”日月兴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综合执法人员针对辖区破损公益广告牌、商网门上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对店外经营、杂物乱堆乱放清理不及时、流动摊贩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协助商户将店外物品移回店内。建立台账,责令相关责任人定期整改,提醒并督促商户要积极落实“门前四包”责任,维护市容市貌良好秩序。

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及商户经营者宣传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也纷纷表示愿为争创工作出一份力,增一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