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胜利街道“四个坚持”推动街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74

双台子区胜利街道紧跟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采取有效举措推动街域经济稳步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强定力。围绕“党建引领”这条主线,强化街道党工委服务经济工作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定期研判街道招商引资、闲置楼宇盘活、壮大小微企业、谋划产业布局等重点工作,组建街道招商、复工复产、问计问策小分队,集中优势力量研究推进经济工作。有效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引领作用,带动辖区商户积极落实区政府稳增长促发展、减税降费等相关扶持政策,联合开展小型就业招聘会、居民微信群集中推送等助企活动,为20余家商户解决了用工难题。合理利用网格管理工作优势,定期对辖区内803家各类商业场所做实做细各类政策“上门”宣传解读等工作,发挥好街道桥梁纽带和堡垒支持作用。

坚持对外争取增动力。实行全街总动员,通过开展“走出去”“以商招商”“亲缘招商”等灵活多样的招商方式,扎实做好招商引企工作,成功引进辽宁新长江建设有限公司和辽宁谨研化工有限公司在盘锦北方华锦石化交易中心注册,以盘活闲置资产的方式引入电信双台子分公司等3家企业在辖区落户。积极对外争取资金,利用多方拜访等方式,先后与25家上级单位和企业对接,取得了4项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的投入项目。2021年成功争取到“辽宁省图书馆分馆流动站”项目,目前价值20万元图书已到位并可供居民阅读使用,丰富了社区服务功能。

坚持特色发展添活力。主动融入全市“一带双创”总体发展布局,结合辽河碑林公园文化旅游“文创”资源优势,积极引入名人、名家,形成带动引领和文化创作的浓厚氛围,目前已经初步展现双台子区文化艺术交流展示馆、双台子区文化馆、辽河书法院为中心带动,各书画爱好者常驻社区活动室联动的吸引效应。以引入“科创”项目为目标,积极洽谈电子产品销售安装、品牌代理、数字产业培训等智慧产业项目,意向签约华维品牌等6家企业,充实楼宇经济发展内涵。充分发挥“老城区、老味道”优势,重点打造辽河口渔家菜一条街,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吸引“八一香肠”等老字号重回旧地,50余户颇具特色的各类餐饮品牌繁荣了辖区消费业态。

坚持提升服务挖潜力。助推辽河康养中心和辅具文化街区建设有序推进,成为辖区新的经济发展增长极。立足产业优势,认真研究抓招商,联合辖区13家医疗单位研究延链项目,为产业全面运营做好配套服务准备。进一步提质服务效能,建立辖区商户群,不定期了解商户经营状况、宣传食品安全和场所安全常识,最大效率为商户提供便捷服务。开展闲置资产、资源摸底登记行动,全面排查闲置资产、路段租金、人员招聘等信息,整合资源形成《胜利街道商网统计表》,通过网络、个人平台等方式对外发布实用信息,为各类商户提供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