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校外培训机构 专项整治再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8

“我们是联合检查组的,现在对你们培训机构进行暑期培训情况检查……”7月26日上午,双台子区联合检查组走进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对机构的资质、开展的培训课内容、任课教师资格等进行检查,对存在的招生广告不规范、未向社会公示服务承诺和培训内容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到今年暑假,国家“双减”政策实施一周年。为了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双减”工作要求,巩固“双减”工作成果,双台子区日前再次组织教育、市场、公安、消防、民政、应急等多部门,集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式排查,检查的重点围绕四类问题:第一类是暑假期间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坚决查处打击。第二类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消防安全不达标、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机构。第三类是内部管理混乱、教学内容安排不合理、培训内容超出相应国家课程标准、不能保证培训质量的机构。第四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制定招生简章、制作招生广告不实事求是,未进行备案,未向社会公示服务承诺与培训内容,涉嫌虚假宣传,存在各种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的违法违规广告行为,收费标准未公示,存在收取跨度超过三个月未开具规范收费票据等行为的机构。

检查中,教育部门认真核查培训机构的资质、教师资格等,并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是否违规培训学科内容。有关负责人表示,检查中如果发现有参与学科补课的在职教师,将依规严肃处理。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广告宣传不规范等问题,当面反馈,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严格依法依规经营。从7月19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检查辖区校外培训机构26家。

有关负责人表示,此项行动将贯穿整个暑假,联合检查组将随时随机行动,对不符合资质、管理混乱、存在安全隐患、虚假宣传、违背“双减”政策培训等问题的培训机构,坚决予以查处,遏制“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的现象,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让中小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