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常抓常严筑牢网络安全保密“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55


大洼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安全保密工作要求,强化纪检监察网络信息安全和机关保密工作,积极防范、精准施策,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切实筑牢网络安全保密“防火墙”。

绷紧网络安全“保密弦”,明确防范责任。坚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高度,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保密工作同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网络信息安全保密责任,筑牢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防线。

常念网络安全“保密经”,强化防范意识。加强纪检监察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日常管理,大洼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签订了承诺书,对保密范围、保密事项、保密制度落实作出了具体规定。规范设备管理,对办案专用计算机、内外网计算机、打印机等电子设备分类编号贴签并备案登记,明确涉密计算机张贴涉密标识,严禁连接互联网,大洼区纪委监委机关禁用U盘,一律使用光盘介质传输文件。加强微信工作群保密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建群”原则,严格把关,规范群名,建档备查。

常敲网络安全“保密钟”,做实防范管理。对照网络安全保密要求,由各部门认真开展自查,找准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漏洞隐患。在各部门自查基础上,由大洼区纪委监委机关保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针对办公邮箱使用、互联网计算机存储处理和材料传输、微信工作群发布内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及时堵塞漏洞,对违规使用移动存储介质、不按要求使用内外网等行为造成泄密的,严肃追究责任。做实日常监督检查和教育防范提醒,做到保密承诺人人签,保密规定常提醒,监督检查全覆盖,推动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常上网络安全“保密课”,提升防范技能。着力抓好保密要害部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新进人员、借调人员保密教育,通过“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学习培训,学习网络安全保密规定和知识,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保密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严防发生网络安全失泄密事件。